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巍澜/澜巍】光(原剧背景/HE)[序]

很久之前的脑洞,今天正好难得有一点空就一起码出来了。

脑洞来源居老师演的角色实在太虐我觉得还能再抢救一下,就结合镇魂一起写了。

大概是个中篇,一句话概括就是:

巍巍救澜澜然后澜澜穿越各个时空把巍巍的碎片找回来的故事。

不开车所以无差/涉及居老师新萧、新边等角色背景/勿上升真人/剧版背景混用部分原著设定/有虐/自娱自乐并不严谨

以上,如能接受,欢迎食用(or请直接小红叉慢走)

ps.我应该算是萌新小笼包但也很喜欢白宇哥哥所以跪求不撕,希望我们愉快的玩耍~

【光】

我想做一束光。

我希望我走过的地方,哀伤也就这样洗去了,换以安宁和温暖。

要成为一束光。

 

                     ————   朱一龙《DEPART》



[序].

  【他能助我神魂归位,我就能救他起死回生。】

  【 不,鬼王无心,不可重生。】

 

 

 

 

 

    光。

    火光。

 

    赵云澜动了下眼皮,觉得自己被包裹在一团光里,是太阳一般炙热烤人的温度,哦,他想起来了,他现在、是灯芯啊。

 

    赵云澜已经记不起自己这是成为灯芯的第几个日夜了,事实上,镇魂灯中尽是熊熊燃烧昼夜不熄的烈火,烧到极致便成了泛白的光,就算是闭着眼,也铺天盖地刺的他每一根神经都嚯嚯的疼。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他才恍恍惚惚的明白过来,说是灯芯,却也不过像是个囚徒,是这圣器腹中的,一个奴,而他这一缕残存的魂魄,也说不准何时便被镇魂灯炼化了去。

    那样的话,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沈巍了呐……赵云澜苦涩的咧嘴笑笑,心里又默念起那个名字来,却忽的感觉周身一阵清凉,连他被炙烤迷糊的神志都清明了几分。

    已经痴念到这般田地了么……赵云澜嘲笑自己,竟是只想一想那个名字似乎都能减轻他的痛苦……

 

    可是,等等,不对。

     这灯里的温度是真的在一点点降下来。

 

     赵云澜豁的睁开眼,刺目的白光里只瞧见一层薄薄的幽蓝色光罩笼罩在他的周身,“沈巍。”赵云澜觉得自己几乎连声音都发不出来,那层光罩仿佛有生命,将周遭横冲直撞暴虐的力量一层层的过滤出来,化作源源不断精纯的能量融进他的魂魄里。

 

    “沈巍”。赵云澜又默念了一声,觉得自己鼻头发酸。

    天涯海角、地域黄泉,他只一唤,他便来了。

 

    白色的火苗躁动起来,巨大的能量撞击着整个空间,赵云澜只觉得自己的整个灵魂都要被撕碎了,难以言说的记忆、能量、情感飞速的冲进他的身体里,他闭着眼几乎连呻吟声都发不出来。下一秒,一切仿佛都平缓了。赵云澜觉得自己的意识一片麻木,分不清是眼里的空白还是脑袋里的空白,他只努力睁着眼,几乎本能的去追寻那到幽蓝的光。

 

    空间里似乎弥漫着轻微的碎裂声,是那种好像蛋壳碎裂一般窸窣不值一提的细小声响,然后只是一瞬,漫天的幽蓝色碎片流星一般炸裂开来散逸进熊熊的火焰里,只一瞬便无影无踪了。

 

    火焰熄灭了。四周漆黑一片。

    寒冷彻骨。

    死一般的寂静。

 

    “令主。”

 

    赵云澜呆了半晌,方才听见有人叫他。

    “沈巍?”他怀着一丝渺茫的希望颤着声问。

 

    “我乃圣器器灵。”那声音答。

    “沈巍呢?”赵云澜接着问。

 

    “镇魂灯内,无人能来”

    “你骗人,方才那光罩明明是他!”

 

    “鬼王无心无魂,方才那光不过是一股靠着执念凝聚起来的残存能量而已,说来也巧,冥冥之中,竟是生生护着令主与我对抗。”

    “这么说来,方才是你杀了他。”

 

    “令主何意?”

    赵云澜抱着脑袋坐起身来,眼神仍不清明,语气却冷静肃杀的可怕,“这些天来,一直有股力量想要将我炼化,想来便是你吧。而今竟现身于此唤我‘令主’,若我猜的不错,方才一定是沈巍助我,反将一军,收了你。”

 

    “天地万物,强生弱死。我四圣器灵,乃是灵体至尊,自然是要收服炼化一切灵体的,令主既是舍了肉身自愿做我的灯芯,想必是早做好了赴死的准备。我今日也不怕告诉你,你既然以精纯灵力制服于我,若是有朝一日,令主能量衰微,我必噬主,将你炼化。”

 

    “哼。你可以试试。”赵云澜站起身来,眼神清冷了几分,掌心一翻便化出一团跃动的幽蓝火焰,“如今大封已破,轮回已成,我这真身……也是时候该收回来了。”

 

    “昆……昆仑……”

    虚空里的声音带了几分怯意,“你……你,回来了……”

 

    赵云澜并没有回话,脑袋里混乱无序的记忆和情感让他觉得头疼的快要爆炸,可偏偏意识又是无比的清醒,事实上,他现在全身全心想的几乎只有那一个念头——找到他,然后将他带回来。

 

    然后,他这么想着,便也这么做了。

    赵云澜动了身,在漆黑的虚空里凌空踏过,他踩过的每一片地方都绽出幽蓝的光焰,然后便是熊熊的烈火。

 

    “令主去哪?”虚空里的声音试探的问着。

 

    “明知故问。”

 

    “令主不可。即便你寻遍时空将那些碎片都找回来,九天回魂术没法将他带回来。”

 

    赵云澜的脚步顿了一下,背影像是一座凝固的大山。良久,他开口,“他能助我神魂归位,我就能救他起死回生。”

 

    虚空里的身影消失了。只留下一个轻轻叹息的声音——碧落黄泉,时空踏遍,只要将那人的碎片找齐便能施以神力,逆转乾坤,可是那要有一个前提——一个可以凝聚万千碎片的依存,可以是三魂七魄,可以是一颗心,可以是一具身体……

 

    可是……

    那声音长叹了一口气,“鬼王无心无魂,如今身死,不能复生。”

评论(7)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