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全员向/AU]魔物猎人26

本章轻微血腥预警,不适请避让。

///.

26.

 

    马振桓失算了。

 

    来人的实力远不是合他们二人之力能对付的。更何况,易恩的长剑并没有真正认他为主,那柄通体银白锃亮削铁如泥的长剑在他手中也不过是个还算趁手的锋利武器,几乎与他没有一点心意相通的灵性可言,在这种高手过招生死一线的较量之中,反倒成了掣肘。

 

    易恩已经负了伤。同样是用剑,对方的灵力却已经足以幻化出杀气森森的剑阵,而他的双剑……

    易恩想起彭彭说过的话,阴阳剑百年难得一见,若是双剑得以分别认主,便可以合两人的灵力功法,衍生杀阵千万,较之普通剑阵,威力更胜千万倍。可现在……

 

    易恩望向马振桓的方向。那人本就不擅长用剑,如今早已落入了下风。可自己这边也是只顾得上自保的颓势,根本无法分出心力助他一二。反观不远处的黑衣男子,虽也并未见得轻松,身上却是一道伤口都没有。

 

    这样下去的话,怕是他们二人灵力先被耗尽……

    不死不休的“死战”么……

 

    易恩忽然觉得心头一凉,却不想在分神的瞬间又被周身攻击的飞剑划了几道伤口。真是阴魂不散,易恩心下怒骂,却在瞬间觉得周身的攻击似乎缓和了几分。不远处马振桓手中的飞剑不知何时回到了他的周身,正随着他的心意为他抵御周身飞散的剑阵攻击。

 

    马振桓换回了手中的弩箭,向易恩低语传话,“这样不行,我们早晚会被耗死。我将全部灵力积聚弩箭之上,竭力一攻。易恩,你引他近身。”

 

    易恩微微点头,便不顾周身剑阵的巨大压力操纵着双剑向那人靠近。

 

    马振桓一身灵力几乎尽数倾泻在弩箭之上。虽说弩箭几乎没有防身之力因而更擅远攻,可若是有个能一击必中的活靶子,这近距离射击的威力怕是要更恐怖千倍百倍。只是,这样做的风险……也是让自己完全暴露在敌人的近身攻击范围内罢了……

 

    马振桓的作战计划出乎意料的顺利。易恩操控着双剑虽是又负了几道伤却也成功与那人缠斗在了一起。巨大的剑阵里,易恩的双剑竟是显得有几分单薄。可那人的动作太快了。马振桓的弩箭几乎无法瞄准。

 

    “制住他,易恩!”马振桓放声低吼,身形瞬移已是进了这瞬息万变的剑阵。可不过一瞬马振桓就察觉到了异常。这是个必死的杀阵!怪不得“引他近身”会那么顺利。对方何尝不是想引他们近身,然后将他们梏在这剑阵里,一击必杀。

     剑阵中心的黑衣男子脸上擒着嘲笑,已然开始蓄力。若待他完全催动剑阵……马振桓一咬牙,索性就迎着漫天的剑雨飞身上去,一身灵力集聚在右手弩箭之上,却也成了以攻为守的“盾”,便是不能护他周全,也让他终于到了那黑衣男子的近身之处。

 

    那人倒也并不慌张,分出大部分灵力化成长剑与马振桓的弓弩相抗衡。

 

    “去死吧。”马振桓嘴角溢出了血,心中已然有了打算。三方参战,不死不休的话,那么他这一击不论是成了还是败了……易恩,终究都能安全了吧……

 

    锋利的长剑正面迎上凝满灵力的弓弩,马振桓却心下一动在瞬息间操纵着弓弩与那剑尖堪堪错开。长剑刺入马振桓胸膛的同时,弩箭箭尖刚好抵在了那人的额头上。黑衣男子矢口大骂了一句“疯子”便抽身急退,离弦而出的弩箭带着破空之势紧紧追上去,带着强大的灵力威压射向那人面门,纵使来人灵力高强身法敏捷却还是叫那弩箭重创。

 

    ——以胸膛被狠狠刺穿为代价。马振桓的弩箭射在了那人的右眼之上。

    漫天的剑阵凝滞了片刻,然后齐刷刷的掉到了地上。黑衣男子踉跄落地口中吐出鲜血来,没有再发动新一轮的攻击。

 

    马振桓重重的摔下来。 

    易恩冲上去抱他,觉得手中的分量沉重的可怕,像是要一直一直沉到地狱里去。

 

    光罩之外的陈向熙、黄伟晋在目睹马振桓重伤之后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易恩从前不是没接过别人的“决战令”,可大部分情况都胜的很轻松,即便是落了下风也是绝不会为了面子而死撑着不肯认输的。可如今……      四周围聚的人群渐渐多了起来,黄伟晋几乎要将那层光罩撞破,“易恩,认输啊!”

 

    ——马振桓需要治疗。可偏偏,那层光罩硬生生的将他隔在外面。

 

     鲜血从马振桓的胸口喷出来,径直喷在易恩的勃颈上,带着巨大的冲力让他皮肤发麻。甚至连几秒钟的时间都不到,易恩便觉得马振桓的身子在自己怀里僵硬了下去。他的身上、脸上都是血。

 

     “易恩!!易恩!!”易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似乎呆住了,失了神志,只听到有人拼命在唤他,他木然的转过身去,隐约看清黄伟晋的口形——“认输”。

 

    认输?可是没有用啊。这是一个死战呐。除非一方战死,否则,这空间阵法便是三天三夜也不会褪去。

 

 

    然而下一秒,那层光罩却开始变淡了。

    不死不休么……易恩木然的看了一眼不远处虽是重伤却明显在冷笑的黑衣男子,又低头望向自己怀中已然失去意识的马振桓……

    马振桓的胸口上血液喷涌的速度减慢了,像是流尽了他身体里的所有血,将他整个人都变成了一种衰败的灰白色。光罩完全散了去,黄伟晋几乎是踉跄的冲过去,他的手掌覆上马振桓的胸膛,粘腻和冰冷的手感让他几乎忍不住的想要干呕。

 

    易恩一只手还抱着马振桓的身体,整个人还处在一种后知后觉的巨大震惊里。

    在这个世界里,易恩不是没有杀过人,可他第一次这样真切的感受到死亡,好像让他整个人的血液都在一瞬间凝固住了似的。巨大的害怕、空虚、麻木、不真实几乎在瞬间席卷了他,马振桓的血很烫,喷在他的脸上手上,却不过几个呼吸间就变冷了。

 

    喧闹的人群开始散去,还有几个悲天悯人的小声唏嘘,“啧啧,没救了。就算有愈灵人在场怕是也回天乏术了。”

 

    然后,几乎散去人都停下了脚步。空气里突然变的活跃的“灵”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陈向熙的眉头蹙了起来,他的手抓住黄伟晋的手腕,“你不能在这里用灵力,”陈向熙的声音有些发颤,对上黄伟晋早就红了的眼睛,陈向熙忽然觉得鼻头一酸,“Evan他……还能回来么”

 

    易恩的双剑散落在一旁,黄伟晋的手掌握了上去,锋利的剑刃迅速将他的手心划破,黄伟晋不敢看马振桓胸口上的伤口,铺天盖地的灵向马振桓涌过来,强大的生机几乎是以一种很粗暴的方式灌进马振桓的身体里,胸膛上的血肉开始生长,然后更多的鲜血涌出来。

 

    像是一场拉锯战,生死的天意和执着的人心,马振桓的伤口总是刚要愈合一点,就被重新涌动的鲜血再次撑裂。陈向熙蹙着眉,“得先止血。”说着,便伸出手去想要帮忙按住马振桓胸膛上的伤口。

 

    然后,他瞧见另一只手比他更先这样做了。

    “我来。”易柏辰的声音里还带着控制不住的哽咽,一只手几乎是同样苍白的覆在马振桓的胸膛上,然后狠狠的按压下去。灼热的鲜血撞击在他的掌心里,肌肉滑腻的触感却让他觉得像是握在了无数的针尖上。马振桓的血肉的触感无比真实的撞在他的掌心里,易柏辰的嘴唇被自己咬破了血,他要记住这种绝望的感觉,永远永远不要让他再发生第二次。

 

    日暮西沉,将将染上夜色的空气里,数不清的莹绿色光点从四面八方没命的涌过来,“灵”的浓度几乎要让人窒息。马振桓的胸膛开始轻微的起伏起来,伤口愈合了,血液重新温热了,马振桓在易恩的怀里睁了眼,然后他听见对面的人“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死亡。果然是天底下最可怕的事情。

 

    黄伟晋收了手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柔和的莹绿色的光点正围着他打转。

 

    马振桓抬了抬还有些僵硬的手臂,想要给易柏辰一个安慰似的拥抱,却在下一秒停了手。

 

    他应该已经死去了。可现在明明……是黄伟晋救了他。马振桓几乎在瞬间想明白了一切。

    他跟易恩刚刚逃过一劫,可现在,黄伟晋的劫难要来了。

 

 

    陈向熙觉得自己的腿在发抖。四周聚集的猎人越来越多,这些肆无忌惮施放的灵力多的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那些人的眼睛在夜色里似乎在发亮,贪婪的打量着夜色中聚集的莹绿色光点,还有光点中心的黄伟晋。

 

    黄伟晋的身份暴露了。他们逃不掉的。陈向熙觉得心头一凉。这些猎人的实力远远在他们之上,别说Evan现在重伤虚弱,易恩还没缓过神来,就是正常状态下的他们四个,也绝对难以从这么多猎人面前全身而退。

  

    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可是下一秒。

 

    巨大的火球砸在地上,熊熊的火焰燃成了一堵墙,将人挡在后面。罗宏正不知施展了什么功法,从半空中落下身来,漫天大火映着他的身影,仿佛天神降世。

    “这是我的人,谁也不准动。”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