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全员向/AU]魔物猎人27

昨天被淋成落汤鸡,暴雨,天都要我和过去自己告别hhh~

本章铺垫,有些没讲清楚的欢迎竞猜~下回分解哈hhh~~


///

27.

 

 

    德古小镇火光冲天的时候,熊梓淇正在卡塔尔学院的接待室里同帝国选拔团的负责人喝茶。那是一个不过三十出头的貌美女子,一头紫发打着卷倾泻下来,雪肤朱唇,竟是天然带了一种摄人心魄的气势。

 

    “雪芙小姐,”熊梓淇轻唤那人的名字,将茶杯放下,“所以你今天专门请我‘喝茶’便是为了游说我脱离猎人团以独立猎人的身份与你进入帝国学院么?”

    “你也知道,你们的团长与我闹的并不愉快,特里特帝国一向信奉利益至上,只会选拔单体最强的猎人和灵人,待到试炼大会时组成最强猎人团。可那个罗宏正小朋友竟然跟我谈什么默契与信任……我想,SpeXial猎人团里总不至于人人都那样天真吧……”

 

    “所以,你选了我?”

    “以独立猎人身份跟我走,我特许你不用经过再次选拔就直接代表帝国出战的特权。”雪芙笑了一下,接着说下去,“还有,听说你跟镇上的一个博物学者关系亲近……帝国学院里刚好有个空缺的位子可以……”

 

    雪芙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震天的惊雷打断了,紧接着强大的灵力余波从远方袭过来,像是几人合力的拼死一击,夹杂着风、火、雷三种元素之力,仅仅是余威就将桌上摆着的茶杯震出了细纹。

 

    是宏正哥他们。熊梓淇脸色一变站起身来就要向门外走去。

 

    “等一等。”雪芙出声叫住他,“这么大的阵仗,你的同伴怕是招惹了什么不该惹的祸事。作为没有自保能力的幻灵人,还是隔岸观火的好。”

 

    熊梓淇脚下一滞,道了声“多谢提醒”便又提起了脚步。

 

    “你的愈灵人同伴怕是身份暴露了。”雪芙继续说下去,“这四周的‘灵’躁动的厉害。不论是愈灵人、缚灵人、还是幻灵人……‘灵人’的价值想必你比我要更清楚。这个时候去,怕是会赔上自己。我还以为……你是个聪明人。”

 

    熊梓淇这下彻底站定了。没错,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置身事外的聪明人,他对任何人都愿意付出真心,可那份真心却也是恰到好处的真心。雪芙说的没错,理智考虑的话,以独立猎人的身份加入帝国学院或许是他最好的选择。毕竟,罗宏正跟选拔团有关“十二或零”的僵持,怎么看都没几分获胜的可能,而很明显,猎人选拔团优先属意的人里头,并没有他的位置。偏偏这一个月来,罗宏正反复的嘱托他们小心行事,言语间还像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他们……

 

    可是……

 

    “轰”的一声,又是一波强大的灵力波动,只不过,这次还多了土的元素。

 

    熊梓淇闭了下眼睛,告诉自己。不要去。然后他转过身来,重新将裂纹的茶杯捏在手里。

 

    从很久以前开始,熊梓淇就告诉自己“适应环境”才是他的人生哲学。从出道开始,做幕后、做演员、做模特,不管是在选秀、在剧组还是在团体生活里,他永远都是那个适应环境最快、看上去最人情练达又游刃有余的一个。凡事不必太执着,太认真……熊梓淇低声默念,却不想手中的茶杯竟无声碎裂开来跌在地上,摔成粉身碎骨的样子。

 

    “&%”熊梓淇低声说了句不知什么的脏话,竟是蹭的一下转过身去,“你不用说了,我也觉得自己蠢爆了。”熊梓淇撇下一句气鼓鼓的话,就那样大步流星的走出去。

 

    ……

 

    德古小镇酒肆外的街市几乎已经被夷为了平地。箭矢、狂风、闪电、巨石。说不清是风助了火势还是雷助了风威,总之,这一场仗打的惊天动地不死不休。

 

    执的手掌升起淡淡的金光,一时间几乎所有的武器似乎都受到干扰蜂鸣起来;许明杰的玄铁长链裹挟着滋滋的闪电,与林子闳的长刀配合,所攻之处,竟是全部化为焦土。连晨翔挥着一柄长剑动作仿佛鬼魅,仔细一看却竟是闭上了双眼。不远处的陈向熙一柄古朴藤杖握在手中,口中不听指挥,提醒连晨翔对手的灵力薄弱命门所在之处,二人配合的天衣无缝,一时间也是不落下风。王以纶风元素的长箭染了罗宏正威势无比的火元素,箭头落地的瞬间竟是燃起见方的烈火。风田操控着土元素筑起厚厚的壁垒将黄伟晋马振桓易恩等人挡在里面,巨斧在手,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只是,纵是这般天衣无缝的配合,也终究是……双拳难敌四手……

    陈向熙蹙着眉感受到罗宏正等人的灵力越来越弱,偏偏黄伟晋没有跟他们任何一人结契,在不触碰身体的情况下,贸然召唤‘灵’进行疗愈,只会便宜了那些与他们生死缠斗的大批猎人。这样下去的话……

 

    “这样下去不行。”马振桓在调息了片刻之后在易恩的搀扶下站起身来,“易恩,我们得去帮他们。”

 

    马振桓说着唤出自己的弓弩,这才发现或许是因为刚才竭力一击的原因,机关弩上的弦竟然断了。马振桓苦笑一声,刚想调侃两句,可远处不知哪里飞来的一只短剑竟突破了风田的防线径直向他胸口处飞来。

 

    马振桓提气防守,却只听“叮”的一声,通体银白的长剑不知从何处飞过来挡在他面前带着几分霸气将那短剑生生击碎。

 

    “易恩?”马振桓认出来了,那是易恩的剑。是阴阳剑里那一支怎么也不肯认自己为主的剑。

    “不、不是我。”易恩一脸懵逼,接着神色一喜,“难道……”

 

    银白的长剑像是有灵性自动漂浮在了马振桓的面前,剑尖朝下,似乎还邀功似的抖了两下。马振桓张大了眼睛,试着握上那柄剑,熟悉的心意相通的感觉,马振桓与易恩对视一眼,忽然觉得他们之间多了一层似有似无的奇妙联系。

 

    “这算不算是……”

    “因祸得福。”二人异口同声。

 

    可这份欣喜也不过持续了几秒。下一秒,风田的防线全面崩溃。数不清的攻击从四面八方飞过来。

 

    “哥,这样下去不行啊。”王以纶隔空大喊,“他们人数太多了,我们根本打不赢。”

    “谁说我们要打赢了?”罗宏正挥手又砸出一个巨大的火球,“我们只要能够撑到那个时候就好了。”

 

    “蛤?什么时候?”以纶继续追问。

    “Teddy,人来了没?”罗宏正答非所问。

 

    “你说的不会是……”陈向熙阖目感应,满面犹疑。

    “到底谁啊?”王以纶放出又一支飞箭后继续追问。

 

    罗宏正嘴角终于绽开微笑来,“帝国选拔猎人团。”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