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巍澜/澜巍】寸步不离(失明梗/一发完HE)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点还不睡,感觉中了镇魂的毒,
今晚的剧情水的1B,自割腿肉产粮,觉得自己可能要爬墙hhh

以及魔猎我明天更。

ps.剧版镇魂设定,尽力不去荼毒P大原作。

可能轻微OOC,不开车,勿上升。失明梗/割腕梗/雨中跪地梗

大概是一个自以为是1的暴躁赵处VS.装柔弱的心机沈美人,食用愉快。

///.

1.

    神农的宅子落在一处古韵缭绕的院落里,是陈年的小四合院样式,青石铺的地,又冷又硬,被雨一浇,连石缝的泥土都浸了寒意。

    沈巍就这样跪着,身上砸着雨点,好看的金丝眼镜像是被大水洗了一般。

 

    赵云澜的眼睛是被夜尊所伤,他治不好。沈巍在雨中低着头,可或许,神农能治。

 

    那是几万年前海星和地星第一个和平使者,因为阴差阳错的机会获得了海星和地星的融合基因,从此便既有了地星人强大的异能,又有着海星人悲悯的心性。他见过海星和地星第一次的战争,见过夜尊,见过那时还年少的自己。只是,那样的神农,被当时的海星人和地星人联合击杀了。混血而生,必是异族,后来的昆仑在听了这段往事时这样叹息,神农一心为了两族的和平,却从未得到任何一方的信任。到头来,只剩下一缕残破的能量,寄居在普通人身上,像是为了等待一个终将到来的和平,一世又一世,虽是苟延残喘,却迟迟不曾散去。

 

    “神农,昔日我杀你。是为地星众人。”沈巍在雨里轻轻的说,“今日我跪你,却是想要救一个海星人……”

    “我这一身修为,你若愿要,便都拿去。或许能助你在这世上多活几万年。”

 

    “就当是,还你昔日引颈就戮的情意。”沈巍微微低了声音,想起往日,被两族同时怀疑的神农连半分反抗都没有,他说,“若我一人之死能消了两族首领心中的猜疑,一死便也值了。”然后,海星的枪、地星的刀,便相继刺向他的身体。只可惜,良人一死,战争如旧,海星和地星还是开战了。

 

    沈巍的睫毛被雨水冲刷的有些潦倒,歪歪扭扭倒向一边,露出一双珠玉般幽深漆黑的眸子,仿佛夜间大海,又似天上星辰,深不见底,盛着悠悠的往事。

 

    “罢了。”雨声里,似乎有人轻微的叹息,一张闪着淡淡光芒的纸飘到沈巍的眼前,纸上墨迹未干,却竟是半分雨水都没有沾上。

 

 

2.

 

    赵云澜失焦的眼睛瞳孔瑟缩了几下,他总觉得这几天来,自己这眼睛竟似乎模模糊糊能视物了。

 

    厨房那边沈巍的动作很轻,背影有些落寞,明明还不到深秋时节,赵云澜却总觉得沈巍会冷。想来也是好笑,他生于地星那般苦寒之地,怎会惧怕地面上有阳光暖着的这种冷。可赵云澜就是觉得,沈巍他冷,不论是他比常人更白皙的肤色,还是那双夜空般的眸子,都让赵云澜不可控制的想去疼惜,去温暖。

    他或许在自责。赵云澜起身向厨房走过去的时候想,沈巍总是愿意把这些乱七八糟的锅往自己身上背。明明是他自己嘚嘚瑟瑟非要跟去地星找地君册,明明是烛九心机太重叫人防不胜防,谁能想到那个一头紫发跟个神经病似的老兄真能干出那种伤敌三分自己阵亡的蠢事来?

    他的眼睛就是那时候伤的,听沈巍说,那是烛九牺牲生命从强行撕裂的空间中引来的一股能量,一股自地核深处最为黑暗的力量。而摄政官那个老家伙说,地核深处关着一个人,是这股力量的主人,名叫夜尊。

 

   赵云澜从背后抱住沈巍的时候本来是想给他一丝惊喜的。可下一秒,他立马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沈巍的身上有淡淡的血腥味,然后他努力睁了睁眼睛,看见沈巍苍白的面孔和盈满黑气的手腕。旁边摆着一只碗,冒着氤氲的白气,散着浓浓药香。

 

    赵云澜的眉头蹙了起来,几乎在瞬间明白了一切。

    “沈巍。”他看向他的眼睛,眼里又气又疼,“你放血救我。”

    说的咬牙切齿,又万般怜惜。

 

    “你看得见了。”沈巍对上他聚焦的眼睛,嘴角松了一口气竟然笑了出来。

    “你还笑!?这七天来的药里是不是都掺了你的血?你究竟放了多少血?我若是还看不见,你是不是打算就这样一直放下去,你……”赵云澜气急,拽过那只他试图挡道身后的手臂,盯着上面黑气缭绕的伤口,觉得自己的呼吸都滞了一下,他轻轻吸了一口气,语气终于还是缓和了下来,“你会怎么样。”赵云澜握紧了那只手臂,“给我说实话。”

 

    “你的眼睛被地核深处的暗黑之力所伤,那股力量与我同源,所以我的疗愈术治不好你。但幸得高人相告,以我血脉融进你的身体,自然能将那力量抵了去。事前没告诉你,是怕你担心。你不用担心,我没事。只是可能会稍微虚弱几天,但肯定比你恢复的快,正好跟你说一声,这两日请个假,方便休养。”沈巍心平气和的给出了解释,流畅自然,天衣无缝,甚至就像事先演练了几遍似的。

    他说的都是实话,只不过,并非全部的实话。

    那股来自他同胞兄弟的暗黑能量郁结在赵云澜的眼睛上,即便是饮下他的鲜血亦无法完全将之解去。所以,每夜赵云澜睡沉的时候,他便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让他们身上的能量相连,再引着自己的血脉之力行至天灵将他双眼上的浓浓黑雾化掉。只是,这样一来,赵云澜身上的海星之力,也会顺着同样的路径侵入他的身体,想来,也是会带来几分损伤。

     

    “你看着我的眼睛把刚才那话再说一遍。”赵云澜轻声一哼,抬起头来瞧着他的眼睛。沈巍不说话了,垂着眼帘,鸦羽一般的睫毛轻轻颤动着,赵云澜看着心疼便叹了口气说道,“那我换个问法,我如果猜得不错,26号晚上那天你一整晚都没回来,便是去求那位高人了吧。”

 

    “嗯。”沈巍犹豫了一下,还是应了声。

    26号。赵云澜眯了下眼睛,他记得,连夜大雨。

 

    “算了。你这么大费周章的救我,我要是再气坏了自己的身体多不值当的。”赵云澜眼里还是怒意,语气里的火气却被压了下来,他转身去找药箱给沈巍包扎,“再说我也不是什么压榨手下的周扒皮领导,你这为了救我才割的腕,怎么也得算工伤,”赵云澜擒过他的手腕来缠纱布,沈巍倒也顺从,垂着眼睛就乖乖坐着听他念叨,“算工伤的话我是不是得给你涨工资啊,翻三倍,还有你这假,必须带薪修,对,你就呆我这多休息几天,然后……”赵云澜话锋突然一滞,沈巍的眼睛从刚才就没有抬起来看过他,“地上有什么好看的?难不成有剩下的两件圣器?还是有逃逸的地星人?”

 

    沈巍听了他的话摇了摇头,一本正经的答,“没有。”

    “那地毯好看还是我好看?”

    “你、你好看。”

 

    “那你抬起头来看看我。”赵云澜手上的动作停住了,语气里带了一丝不忍,他早就该猜到了,黑袍使嘴里的“虚弱两天”和普通人民理解的“虚弱两天”绝对不可能是同一个概念。

 

    果然,他看见沈巍抬起头来,目光显得有些生硬,像是跌跌撞撞才对上他的眼睛。那双漆黑的眸子里映着天花板吊灯的暖光,却一点焦距都没有,空空洞洞的,像是一双精致的假眼。

    沈巍骗了他。又一次。

    赵云澜觉得自己现在浑身都在发抖,说不清是生气还是心疼,眼前的这个人叫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舍得打不舍得骂却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让他长记性。

    “你别告诉我,”赵云澜强压着心中的火,声音却还是沉了下来,“你是用自己的眼睛换回了我的眼睛。”

 

    沈巍微微一愣,“我、我只是虚弱两天,”他有些匆忙的补充,“地星本就无光,用能量感知便可视物,许多东西我还是能见到的,不碍事。”沈巍一只手掌藏在身后,掌心绽开一圈涟漪似的能量,却没注意刚刚包扎好的手腕隐约间又渗出了几丝若有若无的黑气。

 

    “不准用异能。”赵云澜说的强硬,叫沈巍身形一抖,瞬间便收了手。

    “用异能是不是会影响你的恢复?”赵云澜几乎用了陈述的语气,然后听见沈巍慢慢的回答,“是会影响一点。”

 

    “在你完全恢复之前,你就乖乖给我当沈巍,不准用一丁点异能。去他的黑袍使。你,沈巍,”赵云澜拉他站起来,“现在给我上床睡觉!”

    

   3.

 

    特调处长赵云澜在地星之行后的第八天来上班了,还带着沈教授。带进了自己的办公室里。

    大庆叼着小鱼干一脸懵逼的看着慢悠悠走过去的两个人,沈教授的眼睛,怎么好像……

 

    不对啊,瞎的不是赵处吗?

    “诶。”大庆推了推一旁假装看报纸却拿余光不停偷瞄过去的祝红,“是我失忆了还是剧情快进了?他们俩……???”

    “我这还有个更劲爆的,听说今早赵处家被抢了。”林静凑过来贱兮兮的说,“刑侦那边可都传开了,有个新来龙城混黑道的不长眼盯上了咱赵处的老窝。”

    “还有强盗小偷打得过赵处?”大庆逆天脸。

    “不是。是他出去买早餐的时候被抢的。”

    “他吃早餐?”

    “不是。听说是买给沈教授吃的。”

    “蛤?他买早餐还去敲邻居的门?”

    “不是,案发的时候好像赵处家里只有沈教授一个人。”

 

    “OMG!?我这才几天没回家,他俩就住一起了,他俩是不是好……”大庆忽然觉得脖子一凉,祝红的眼睛正向刀子似的望着他,吓得大庆立马变了猫型,还不忘用猫语把之前的话补完。

    “喵。”大庆人畜无害的叫了一声——“好上了。”

 

4.

 

    事情要从今天早上说起。

    老胃病骨灰级患者赵云澜从来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当然他也不会做。可是,他却受不了沈巍早上饿着,这不,屁颠屁颠爬起来去楼下给沈巍买刚出炉的小笼包和八宝粥,来来去去也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可他这鼎鼎大名的龙城特调处处长的宅邸就在这十分钟里让人给端了。

 

    赵云澜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大门竟然是大开的,里面一片狼藉。他冲进卧室,沈巍并不在床上。然后他开始慌了,连把肇事者抓住分尸剁了的心都有了,却一时忘了,那个叱咤三界,让两族闻风丧胆的黑袍使又怎会是区区盗匪能轻易伤了的。

 

    “赵云澜?”他听见一个并不大的声音,带着几分试探,倒也并不慌张,从卫生间的方向传过来。

 

    卫生间的门被一脚踹开,赵云澜在一瞬间便看见了沈巍,手脚都被绳子捆着,绑在浴缸的龙头上,一双眼睛没有光,有些怯生生的朝他的方向望过来。

“我没事。”沈巍听见来人粗重的呼吸声,安抚似的绽开一个微笑,语气里却还带着一丝歉意“就是你家好像都被抢……”

    沈巍的话没说完就被赵云澜一把抱进怀里,赵云澜小心又迅速的解开他的绳子,“没事没事,随便抢,反正我这人也没什么宝贝,只有你,还好他们只劫财不劫色。”

 

    沈巍被他说得耳根红了起来,便将身上压着的人推开先要起身,不想却在瞬间叫那人捉住了手腕。赵云澜盯着沈巍手腕上一圈红红的勒痕,他一只手腕本就有伤,被绳子一捆,隐隐约约像是有血迹渗出来。

 

    赵云澜闭了下眼睛,沈巍本来可以不用遭受这些的。他或许只要动动指头,就能将这些不自量力的鸡鸣狗盗之徒轰出去十万八千里,或者下手轻一些,叫他们缺胳膊断腿鼻青脸肿什么的也是毫不费力的小事。可是他没有。

 

    是因为昨天晚上自己冷下脸叫他不准动用异能?

    是怕地星人的异能竟在特调处长的家里伤了人传出去不好听?

    还是基于什么乱七八糟的别的原因?

     他不知道。可他知道,沈巍没有动手的理由有千千万万种,每一种,都绕不开他。

    他不想给他带来麻烦,尽管他一再声明,这样的麻烦,他求之不得。

 

    “如果觉得不方便,就用吧。”赵云澜觉得自己早晚有一天会栽在沈巍手上,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大写加粗分分钟打脸打完还能优雅微笑的双标BOY了。“只是记得,不要过度。”赵云澜将人扶起来,声音小的像是只有气声,“你这个样子,我会心疼。”

 

5.

 

    黑能量探测仪的警报声突兀的响起,不知道是因为没了视力听力便会变得敏感些,还是因为这个地方叫沈巍完全卸下了防备,总之,杀伐无数万人之上的黑袍使被一串小小的警报声吓了一跳,顺带着还打了手中刚拿起还未送到嘴边的杯子。

 

    赵云澜第一个跑回办公室,身后跟着借机围观的一众吃瓜群众。

    “奇怪了。”林静又一次开始作死,“黑能量探测仪显示这里有黑能量残留。”

    “你的仪器坏了。”赵云澜走过去查看沈巍的手,头也不回的说。

    “不可能啊,我昨天明明刚刚调试……”

    “我说话了就是坏了。”赵云澜的语气透着毫不掩饰的暴躁,转过头看了林静一眼,“或许,它还可以坏的更彻底一点。”

 

    林静浑身打了个寒颤,识相的把手中的仪器藏到身后,狗腿的笑笑,“坏了坏了,这里只有沈教授,怎么可能……”

    大庆掐了他一把,林静马上闭了嘴。

 

    “对不起,我只是想喝个水。”沈巍微微低着头,一本正经的道了个歉,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大庆,你留在这陪着沈教授,他需要什么你就为他做。照顾好他,听见没。”赵云澜只是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反而招手将大庆叫过来,生怕自家的美人受一点委屈一点累。

 

    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赵云澜不耐烦的划开,“高部长马上就到马上就到。嘿嘿嘿,您稍等稍等。”然后扣下电话,“催什么催催什么催,有什么破事非得今天办!?”

 

    郭长城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家领导在狗腿和暴躁之间的无差别切换,一时之间觉得赵处的形象又高大了几分。

 

    “看什么看?就是骂领导了不行吗?!”赵云澜扫了一眼神情各异的众人,“你们都很闲是不是?还是给沈教授端茶倒水的工作你们也都想竟个争应个聘?还不滚回去干活?!一个个的!扣工资!扣年终奖!还有……”

 

    一群人终于在赵云澜的话没有说完之前屁滚尿流的冲出了办公室,赵云澜今天非常暴躁,不,那火大的简直都可以吃人了。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叫他好像攒了一肚子气,虽然他家今早是被抢了,虽然沈教授眼睛好像是出了问题,虽然高部长的夺命连环催是很烦人,虽然刚刚黑能量探测仪确实莫名其妙的叫了……可,他也不能把积攒的火气都发在他们这些劳苦功高的手下身上吧……嗯,好吧,好像这事平常他也没少干……

     大庆在心里默默吐槽,跟着众人一起退出办公室,想着今晚回家还是要弄清楚这些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可这小心思还没想完便听见赵云澜火气冲天的吼声,“死猫,不是让你在里面照顾沈教授么?!”

    赵云澜扶额,看着大庆一脸后知后觉笨手笨脚的往办公室的方向折返回去。不知道怎么的,他今天就是感觉这只平常最机灵的死猫笨手笨脚的,以至于将人交给他端个茶倒个水的他都一万个不放心。

 

    毕竟,沈巍现在什么也看不见。稍稍动用异能视物又必会惊动屋里的黑能量探测仪,可那个人,偏偏喜欢把一切都藏在心里,好的坏的,都一个人扛着。赵云澜第一次觉得沈巍怕麻烦别人的这个习惯还真是个麻烦,就像刚刚,他就在离办公室不远的地方打电话,可即便是连那拿个杯子喝个水这样的小事,他也不愿意麻烦他。

 

    “算了算了。”赵云澜心烦意乱的摆摆手把大庆重新叫回来,即便特调处里有护盾,可他还是觉得他待在这里他不放心。然后下一秒,赵云澜折回办公室,扶着沈巍的肩膀出来,在众目睽睽之下又接通了高部长催人的第三次电话。

 

    “向您保证三分钟,绝对到哈哈哈对绝对到。而且啊,还给您带个惊喜。”赵云澜秒变脸扣了电话,瞧见特调处众人一脸懵逼惊呆的神情,挑了挑眉毛,语气里似乎带了一丝丝炫耀,“看什么看,没见过带家属上班啊?”

 

    郭长城诚实的点了点头,被楚恕之从后脑给了一巴掌。不知道为什么,憨厚老实的小郭就是觉得,这才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赵处的怒火就像被芭蕉扇扇过的火焰山似的,飞速的消了下去。

 

    可这前前后后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啊?

    如果非说有的话,就是……

 

    他从一个人去见高部长变成跟沈教授两个人一起去见高部长了。

 

    可是,明明沈教授的眼睛怎么看都像是失明了。赵处为什么不留他在家里休息?为什么都这样子了还让他来上班?甚至还非得拉着人一起见领导?而沈教授竟然还一脸心照不宣的样子?

 

    郭长城觉得自己又一次不懂了。

 

(站澜巍的就不要往后看了)

6.

 

    在一干人被赵云澜从办公室撵出去的时候,沈巍有了那么将近一分钟的独处时间。

    就在这一分钟里,他收到了一缕烟的传讯。

 

    清明的瞳孔重新亮了起来,沈巍轻轻一皱眉那一双乌黑好看的眼睛便瞬间恢复了焦距,如夜的黑袍披在他的身上,完全形态的黑能量释放超出了探测仪的感应上限,那精密的仪器竟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沈巍在这一刻暂停了时间,所有的一切都凝滞了,只有那一缕烟在他面前缠缠绕绕凝出一个模模糊糊人的轮廓。

    “哥哥。谢谢你借我力量出来。”他听见一个虚无缥缈的声音,是夜尊。

 

    他早就应该猜到,烛九赔上性命所做的一切绝不可能仅仅是为了弄瞎赵云澜的眼睛和让他虚弱两天那么简单。

 

    镇魂令是这世间唯一不受任何能量约束的存在,而令主的身体自然成了能量转换最好的容器。 夜尊在数万年前被封在了地核深处,那日附在赵云澜双眼之上的一抹能量也只不过与本体维持着细线般虚弱的联系,那力量过于弱小以至于绝不可能要了令主的性命,可沈巍还是舍不得他就这样瞎着。他渡自己的血脉之力、本源能量给他, 这就是烛九的计划,以镇魂令主的双眼作为媒介,黑袍使的本源能量最终会传到地核里,完完全全为夜尊所用。

    只要他想救赵云澜,便必然会助了夜尊。

 

    “我不怨你,哥哥。你想我了么?”那个声音继续说下去,“还是你同万年前一样,心上装着的只有那个非我族类的……昆仑。”

 

    沈巍没有答话,听见那个声音变得偏执起来,恍然间连烟雾凝的形都扭曲了。“想来也是,万年前你为他与我反目,万年之后,还是为他,竟连自己的眼睛都不要了。我明明说过,我们生的虽一模一样,可我最喜欢,哥哥的眼睛。”

 

    “海星地星维持和平已万年之久,”沈巍微微低着头,语气冷的像冰,“你在那边或许不知道时日。”

    “这么说,我也被你关了一万年。”

    “若你出来是为了毁掉现在的和平。我还是会把你关回去。”

    “不。”那声音忽然轻笑了起来,“ 等我出来,只做一件事,山主昆仑,我要毁了他。”

    沈巍的眼神在听到那句话的时候瞬间冷了起来,手中长刀无声显形将眼前的人形劈的烟消云散,肆意的黑色能量撞进一团堪堪凝聚的雾气里,似乎让人听到什么人闷声一坑的声音。

    “那我便杀了你。”黑袍使声音低沉,冲着散去的轻烟语气平淡的开口,面具下遮掩的面容看不出一丝神情,一双眼睛却凛冽的仿佛万年寒冰,盈着森寒的杀意。

 

    时间重新恢复了。几乎就在下一秒赵云澜推门而入,瞧见自家沈教授乖乖巧巧坐在板凳上,一双眼睛无神的向他的方向眨了眨,他叹了一口气,没好气的说,“我得去趟高部长那里。沈教授,在你眼睛好之前,你就跟着我,寸步不离,不准说不。”

 

    “好。”沈. 影帝影后都给你. 巍乖巧点头。

 

    以及小白兔赵云澜或许永远都不知道,功力深厚的地星黑袍使的眼睛,其实,睡了一觉之后就好了。

 

    完.

评论(46)

热度(345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