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黑道AU/全员向] DANGER 11

感觉我发文的时间简直越来越晚(捂脸)

纠结了一下跟凯尔文的对话还是没有打英文,觉得英文后面括号中文有点怪怪的~就直接用中文表达了。

有什么漏洞或者错别字一定告诉我哈,感觉最近有点蒙。你们点出来我再回来改~


///

11.
 
  几天前,西班牙亚里安兄弟会首领马蒂奥接到线报,说自己的副手凯尔文无故反水在自家的地盘上劫走了用来交易的三公斤高纯度海洛因。马蒂奥大怒的同时心下生疑,凯尔文与他风雨数载,若是他想要那三公斤毒品,向自己开口便是,何必大动干戈搞得组织内人心惶惶?此事必有隐情,凯尔文或许被什么人捉住了软肋身不由己,而幕后之人这次应该是有意要扰乱亚里安兄弟会内部团结的。多年黑帮老大的直觉让马蒂奥推出了这个结论。可若是如此的话,那指望从凯尔文嘴里问出幕后黑手的身份怕是不可能了。恰巧凯尔文逃到了亚洲去,那可是SpeXial的主场地界,调查这种小事情,算是不费吹灰之力。于是马蒂奥便与Wes取得了联系,看在往日的交情上希望SpeXial查清此事。若是凯尔文的确受人要挟,就请SpeXial揪出幕后主使,留凯尔文一命;若是马蒂奥猜错了……就地杀了便是……
 
 
  易恩在脑中仔细梳理着这次案件的主要信息。然后问出了刚刚一直困扰自己的疑惑。
 
  “所以,我们这次真的是白干!?明杰哥不是在骗那个人而是真的,SpeXial跟西班牙第一黑手党亚里安兄弟会真的有旧交?”
 
  “是啊。”王以纶抱着一大包三明治汉堡之类的早餐,“诶易恩你咖啡跟冰奶茶拿拿好,别洒了。”
 
  易恩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以纶非要帮子闳跑腿他们才要捧着这么一大堆早餐的。真搞不懂为什么四个人吃要买这么多东西。
 
  易恩把手中的饮品微微调正了一下,马上回到正题,“可道上不是传闻哥曾经单挑马蒂奥全身而退么?那难道不是让对方伤亡惨重结下梁子的意思么?”
 
  “当然不是。”王以纶轻轻笑了一下,“我听子闳说过,好像是当年哥跟马蒂奥为了争夺一块稀有晶体材料而大打出手,双方约定胜者得宝。咱哥胜了,马蒂奥也算个君子,大大方方的将此事翻了篇,SpeXial这才跟亚里安兄弟会开始交好。”
 
  “蛤?这么狗血?”易恩感叹。
 
  “也不全是啦。当时好像俄罗斯黑手党声势渐起大有向欧洲地界扩张的意思,亚里安兄弟跟SpeXial交好,既可以威慑俄罗斯势力,对SpeXial来讲,动起手来也不用过分顾忌俄罗斯黑帮的面子。”以纶挠挠头,“不过这些我都是听子闳跟明杰说的,我也不是太懂啦。”
 
  听子闳跟明杰说的……易恩小心思一转,“那以纶,你有没有听子闳哥说过他身上的伤……”
 
  易恩的话还没说完,便被迎面而来的明杰子闳打断了。
 
  “买个早餐还这么慢,”许明杰接过以纶手里快抱不住的大包裹轻声责备,“通讯器也不开,万一你们丢了怎么办。”
 
  这么大人了还能丢?易恩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将咖啡递给明杰子闳,却听许明杰喝了一口冰奶茶继续说道,“走那么慢不开通讯器还聊天,说,你们在背着我们讲什么小秘密?”
 
  “没有啦。”易恩抢话答道,“就是觉得马蒂奥还挺有人情味的,知道副手反水后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他有苦衷,就……还蛮意外的。”
 
  “干我们这行的,是兄弟,便是一辈子的兄弟。可以拿命去陪的那种。”林子闳一只手已经拉开了车门,“有时候在血泊里,才最能产生真感情。”
 
  易恩跟以纶顺势窝进车里,车厢内的气氛不知怎的忽然有些低沉。王以纶咀嚼的声音在易恩耳边回荡,易恩清了清嗓子,“明杰哥,你刚刚说不能用强的,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已经快到时间了,再不行动凯尔文怕是就要登机了。”
 
  “不着急不着急,”王以纶咽下汉堡插着话,示意易恩将通讯器戴上,“就凭咱明杰哥这出神入化的骗术,很快就能把幕后人问出来的。”
 
  “王以纶你这臭小子说的我好像除了骗人就别无所长了是吧?”明杰将早餐吃完起身下车,“开远程网络让伟晋把候机大厅监视器的信号源接给你,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你们明杰哥不说一句谎话也能让对方把幕后黑手心甘情愿的说出来。”
 
 
  王以纶打开放在车座一旁的便携监视器,敲了几个字发回基地不一会候机大厅的画面便出现了在监视器上。许明杰的身影已经渐渐走远了,易恩好整以暇的期待着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几十秒之后,易恩看见许明杰就那样晃晃悠悠坐在了凯尔文身旁,纯熟好听的英文在通讯器里响起。
 
  易恩简直一脸懵逼,说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啊?!好在王以纶那家伙也是混过牛津的,在一旁同步解释翻译,易恩这才听了个大概。

 
  “所以你就打算这样回国了?不带这那三公斤海洛因?”许明杰笑的友好无害。
 
  “你是谁?”男人挑眉,眼神里带着十分的敌意。
 
  “好好想想,凯尔文。还有谁知道你在这。”
 
  “是他派你来的?”
 
  “你觉得呢?”
 
  “我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把东西交出去了。”男人压低了声音,“现在我要回去。”
 
  “不不不,”许明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扔在凯尔文面前,“发生了这样的事,人死了。你不解释一下么?”
 
  “不是我杀的。”凯尔文盯着照片上口吐白沫的男人,“我也不知道是谁杀的。”
 
  “如果一句"不知道"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话……”
 
  “那你们想怎样?”
 
  “你不觉得你应该付出点代价?”
 
  “你们敢动薇薇安试试看!”
 
  “别激动嘛,”许明杰意味深长的笑笑,“其实该做什么你自己都知道不是吗?”
 
  白皙强壮的欧洲男人沉默了一会,从怀里掏出一张像是支票一样的东西来写了几笔,“我纽约安全银行私人账户上的所有钱都给他。还有我今日……”像是在纠结些什么,凯尔文顿了一下,“我今日自愿脱离亚里安兄弟会,不会再回去向马蒂奥解释这一切。满意了吧。”
 
  许明杰轻声笑笑不置可否,利落的将支票揣进怀里。
 
  直到几分钟之后许明杰回到车里的时候易恩还在愣神。这算什么?明杰明明什么都没说,为什么那个人一直在自己哗啦啦往外讲?而且子闳把尸首扔进海里的照片许明杰是什么时候拍的?而且刚刚那张支票是不是就归许明杰自己了?
 
  “库里派克。”许明杰弹了弹写着潇洒英文圆体的支票,“西班牙第二大黑帮的头子,啧啧啧,看来他这是想趁着马蒂奥分心的时候造反呐……这次亚里安兄弟会可是欠我们一个大人情啦。”
 
  许明杰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支票上六千万的阿拉伯数字晃得易恩有些眼花。易恩现在脑袋里唯一的想法就是他当时为什么要当神偷不去当骗子啊?自己累死累活撬保险库,人家几句话就有人把钞票拱手奉上。
 
  天,SpeXial果然水太深。
 

评论(18)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