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全员向/AU]魔物猎人24

久违一更,感谢新来的小伙伴喜欢~

抱歉不能一一回复蛤,但是我有时间就会更哒!

给自己加油吼吼(*^▽^*)!!!

///.

魔物猎人24.

 

    古色古香的院落里弥漫着淡淡的血腥气,屋子里的气压很低,地上是打翻的酒壶和摔碎的杯碗,罗宏正擦了嘴角的血坐在最里面的床沿上,陈向熙扶着黄伟晋在院落里的一棵大槐树下干呕,不大的小屋子里挤挤巴巴的装了十个人。

 

    然后在陈向熙扶着黄伟晋回来之后,这个数字变成了十二个。

 

    黄伟晋的脸色并不好看,偏偏挑了离罗宏正最远的一个角落别别扭扭的坐下。

 

    天已经全黑了下来,夜色里竟还飘了蒙蒙细雨。王以纶打回来的食盒早就冷透了,连盖儿都没开被搁置在一边。

 

    屋里没有点灯,谁都不愿意先说话。

 

     院子里的雨似乎渐渐大了起来,是黄伟晋先起了身,不说一句话的就要往屋外走,然而——“碰”的一声,他像是撞在了什么透明的墙壁上,在门廊的位置将他生生挡了回去。

 

    “明杰,让我出去。”黄伟晋在黑暗中转过身来直截了当的冲着始作俑者开口。

 

    “今天,你们俩把话说清楚。”许明杰答非所问。

 

    “不关你的事。”黄伟晋并不打算领情,说着还执拗的在门廊处的虚空中硬推了一下,然后便听见一声轰隆惊雷,接着是亮如白昼的闪电,刹那间,屋外瓢泼大雨。黄伟晋愣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转过身来。

 

    屋子里亮着森冷的白光,闪电的光。

 

    许明杰的玄铁长链正缠着“滋啦”作响的清白闪电盘亘在不高的屋梁下方,明明隔着分寸的距离,却似乎将古木的房梁都炙烤出了一丝焦味。

 

    “如果我偏要管,你能拿我怎样?”许明杰的话带着挑衅的意味,脸色冷到了极点。

 

    “轰!”又是一声惊雷炸响在屋外。

 

    许明杰的元素之力是雷啊……黄伟晋不自觉的缩了下脖子,觉得整个后脑似乎都在发麻,他几乎下意识的瞥了林子闳一眼,却发现那个人一点插手的意思都没有。

 

    “好好,给你管给你管。”黄伟晋悻悻的走回屋里,屁股还没坐热就听见许明杰没好气的声音,“说,到底什么事儿?宏正哥说是你冲进来主动揍他的,你明知道这种碰触会让你生不如死……”

 

    “……”

   “轰”又是一声惊雷。

 

    “你们是不是希望我留在这?”黄伟晋被雷声吓的微微打了个寒颤,声音里却是不寻常的平静。

    “蛤?”

 

    “三个月后会有帝国试炼大会的猎人选举不是么。通过选举的猎人可以进入帝都猎人学院学习,优胜者可以代表特里特帝国参加试炼大会,如果能够拔得头筹,就能获得猎神殿的加冕,据说,猎神殿,那个地方……有一切问题的答案。大家不就是为了这个才拼死努力训练的么?为了去猎神殿,那里或许能找到回去的办法。可是让人头疼的是,卡特尔学院每年向帝国学院输送的猎人名额是有限的,我们几乎不可能一起进入帝国学院……”

 

    “你到底想说什么?”

 

    “其实,我挺喜欢哈娜的。有时候觉得她很懂我,我的害怕、我的固执、我的伪装,她好像参与了我的整个人生一样,我们聊的不多,可每一次都很开心,明杰,你知道么……她连我喜欢闻臭味都知道……”

     黄伟晋的声音变得悲戚了起来,不远处的王以纶几乎是下意识的去瞧罗宏正,然后他忽然听见黄伟晋继续说下去,“她很好。我可以……不,我自愿跟她结契。这样,你们都可以进入帝国学院,也不用担心我。这样我会很安全。”

     黄伟晋说“安全”两个字的时候竟然带了笑声,那笑声却偏偏听上去又委屈的像要哭了一般。许明杰蹙着眉处理着黄伟晋这乱七八糟的解释,他还在思考哈娜按理来说应该不知道伟晋的愈灵人身份,又怎么会和“结契”这两个字眼扯上关系,然而还没理明白就听见罗宏正骂了起来。

 

    罗宏正很少骂人,尤其是像现在这种带着难听的脏字和怨毒的咒骂。桌子上的灯几乎是一下就被点燃了起来,煌煌的火光竟映的玄铁长链上的电光显得有几分单薄。屋外的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小了下来,更准确的说,应该是那些雨滴几乎还没掉到地上就被蒸发了去。

 

    ——是火、火的元素之力。

 

    “好个小姑娘,竟然算计我!”许明杰看着似乎愤怒到极致的罗宏正更加确定了这屋内屋外诡异上升的温度是罗宏正大发雷霆的“杰作”。

 

    然而罗宏正却似乎一下就将情绪压了下来,他的脸色仍然带着几分阴翳,眸子却明显亮了几分,“伟晋,我们被算计了。”罗宏正站起身来,走到黄伟晋身前站定,“你是不是以为你的身份、过往、喜好都是我告诉哈娜的,为的是让你喜欢上这个姑娘,然后跟她结契。哈娜是不是对你说,你跟她结契就安全了,不会再让我们担心,也不会再拖我们的后腿……”

 

    “嗯……”

 

    “是。你的许多事情都是我告诉她的,可我也不至于蠢到将自己人的身份和盘托出吧。想必那日我们在古树森林救下这对父女的时候你的身份就被看穿了,这连日来的特殊优待也怕是早有预谋。我同她讲你的事情,是因为……因为她说你好像喜欢她……我曾经见过你们聊天说笑的样子,我以为……以为……哎呦黄伟晋你是不是没有脑子,我自己都舍不得与你结契,怎么会叫别人去与你做那种事情?”

 

    罗宏正说到最后不可遏制的耳尖红了,然后他清了清嗓子补充道,“再说帝国猎人学院的名额自然是捏在从帝都来的选拔团手里,一个小小的哈娜又能左右什么大局呢?还有什么‘安全’……狗屁安全!哈娜现在连我都打不过,她拿什么给你安全?”

 

    “伟晋,你知道的,特里特帝国几乎不可能诞生雷和风的元素之力,可是你看明杰子闳还有以纶。还有,易恩的双剑,连彭彭都说可以分别认主的阴阳剑几乎能起到跟守护契约一模一样的连接感应作用,这种万分之一的概率不是在Evan和易恩之间都发生了么?那些难关、奇迹,我们都是一起走过来的,不是么?”罗宏正柔和了语气,“你说,我有什么理由,会把你推出去?”

 

    “可我的剑还没完全认可马振桓的好吧……”易柏辰小声嘟囔了一句,被一旁的Evan迅速圆过去,“这不是重点啦好吧!”

 

    “伟晋,你记着,你不准跟别人结契,任何人都不行,不管你信不信,你的安全,由我来给。”

 

    窗外的雨停了。许明杰松了一口气,撤了门口处的禁制,这才发现哈娜似乎就站在不远处的大树遮掩的门洞里。

    “先吃饭了。”林子闳没什么表情说了一句,率先起身,刚好挡住黄伟晋望向门洞的视线,罗宏正似乎也感应到了什么,向明杰子闳使了个眼色,“你们先进去,我把食盒拿去热一下。”

    入夜的天空像是刚被洗过的墨蓝,罗宏正拎着食盒从门洞里走出去,哈娜倒也不避讳,“宏正,我父亲早就说过你很不一样叫我不要打什么歪主意,可我还是想试一试,毕竟愈灵人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哈娜笑了一下,竟是丝毫没打算为自己的阴谋算计道个歉,“不过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明明互相在意,却就是不肯结契,那是守护对方最好的方法。”

     罗宏正哼了一声没有答话。却瞧见哈娜不知道从哪变出个食盒来塞给他,“我叫人又去订了一份,等你热好估计他们早就饿死了。”

    罗宏正接过食盒狐疑的看了一眼,然后听见哈娜轻快的语气,“放心,饭菜没毒。我的确算计了你们,可有一点是真的,黄伟晋,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知道我们这个世界里最美的东西是什么么?是干净。都说愈灵人的歌声最为干净,可我从来都没有听过。可是,在伟晋的身上,我好像看到了,他很干净,说不出为什么,总让人不舍得去伤害欺瞒。”

 

    “不过宏正,我要提醒你,若你执意不与他结契,总有一天,你将会面临千人万人的敌人。哪怕你是天下第一的强大,怕是也终究会失去他。”

 

    罗宏正不卑不亢的道了声谢,却没想到哈娜说的这一切,竟然会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实现……

评论(1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