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全员向/架空AU]魔物猎人 19

微微微晨熙,哥嫂吵架预警,以及你们忘了我自带刹车的属性了么(捂脸~



///.

魔物猎人19.

 

    连晨翔脱口而出那句“要不就结契吧”的时候,陈向熙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如果事情真的有那么简单,还拿出来集体商量什么,连晨翔这明明是在火上浇油嘛。陈向熙无声叹了一口气,眼神落回到罗宏正身上,又想起他们穿过迷雾见到法阵中央的黄伟晋时的情形,罗宏正那个时候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说,握剑的手却抖的厉害,陈向熙清楚的感觉到罗宏正周身的气场似乎都不一样了起来,那是一种无比强烈的情绪波动,不仅仅是愤怒,更多的竟然是一种恐慌。

 

    罗宏正在那个瞬间害怕了。从前那么多的挫折和磨难,甚至连在脚伤最严重的时候陈向熙都没有见到罗宏正露出那种害怕的情绪来,可现在,他是真的怕了,像个硬撑逞强的孩子一样,浑身抖得厉害。陈向熙后来明白了,罗宏正从不惧怕失败、伤痛、甚至死亡,可他害怕自己的无能为力,害怕就这样眼睁睁失去身边的人。

 

    陈向熙想,虽然罗宏正没有说,但黄伟晋对他一定是很特别的存在。就像连晨翔那个家伙对自己一样,是绝对绝对不能失去的人。

    可是一旦结契,那意味着,他一定会失去他。

 

    那日彭彭曾经检查过盖尔的尸体和整个法阵的布置,他说,“还好,只是缔结了紧密程度一般的身体契约。”那意味着,尽管那些匕首、绳索看着恐怖吓人,可实际上也不过是通过那些骇人的伤口将盖尔的鲜血融进黄伟晋的身体里而已。可是,彭彭今日所谓的“身体结合”, 还要在附加一些“非常手段”……陈向熙悲哀的想,这跟强了黄伟晋有什么区别……

 

    陈向熙不敢想黄伟晋以后会怎样看罗宏正,甚至不敢想他会怎样看自己。他觉得胸口那里堵得慌,甚至莫名其妙觉得自己的眼眶好像湿了。连晨翔在一旁不着痕迹的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像是察觉到了他的情绪,“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大家已经决定把所有的事情告诉伟晋然后让他自己做出选择。”连晨翔把语气放得更轻,手上的力道却更紧了,“除非有奇迹,不然我们真的一点别的办法都没有了。小熊,一切都会过去的。”

 

    陈向熙轻轻点了一下头,然后忽然间听到黄伟晋干净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选什么?”

    陈向熙几乎条件反射的转过身去,怎么可能?!他刚刚竟然丝毫没有感应到黄伟晋的靠近。陈向熙眯起了眼睛仔细打量着走过来的黄伟晋,那个人身上的灵影忽然之间弱的像是要消失了一般,怎么会这样?是他刚刚情绪有些感伤影响了能力还是黄伟晋身上又发生了别的什么事情?

 

    陈向熙还没来得及把疑问问出口,就听见许明杰凝重的嗓音,“伟晋,你回来的正好,我们有事情跟你说。”

    “等一下。”陈向熙走上前去,然后被罗宏正轻轻用手臂挡了回来,“Teddy,没事,我来说吧。”

 

    然后陈向熙看见罗宏正眉头拧成了疙瘩别别扭扭向黄伟晋的方向走过去,再然后黄伟晋脸上的表情凝固了,手中抱着的果子掉了一地。

 

    “所以你是说……我们要……那个?!”

    “嗯。”

    “其实你们可以等吃完饭再……”彭彭低声叹了口气走过去收拾地上的果子,不曾想话还没说完就被黄伟晋强硬的语气打断。

 

    “可是,我不想。”黄伟晋拒绝的果断,脸上的表情明明灭灭的,叫人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我根本没办法碰你宏正,虽然这样讲很奇怪而且我完全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可是你的碰触让我没来由的觉得恐惧、恶心、烦躁、憎恨,还有……”

    “想杀了我?”

    “嗯。”

 

    “我说……”彭彭再次试图插话。

 

    “所以我们可能需要采取一些‘非常手段’。”罗宏正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正常,“伟晋,你或许要受些委屈。”

    “蛤?”黄伟晋微微一愣,然后在一瞬间反应过来,“所以你们是打算弄晕我?还是绑着我?”他的嘴角开始笑,声音里带着嘲讽,眼神却一点点变得疏离和防备起来,“我看要不用匕首吧,我大概记得,匕首插透在手腕的位置上,那会让我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这样是不是更保险些?”

 

    “别这样。”罗宏正几乎习惯的想要搭上他的肩膀,被黄伟晋条件反射的躲开。

    “你们都商量好了要对我做什么,我怎么样还有关系么?”黄伟晋的语气又辛酸又叫人心疼。

 

    “伟晋,你换个角度想一下,”罗宏正深吸了一口气,收回自己探出的手,“我们总不能留你一个人在这任由你自生自灭吧?”

    

   “为什么不能!?”黄伟晋的声线高了起来,“是怕只有我死在这里你们出去之后不好交待?还是只是没人愿意当‘黑脸’?不用麻烦了,我愿意一个人留下来,我喜欢一个人,我想要一个人!可以了么?!”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说我想要有尊严的死掉,也好过没有灵魂的活着。可以么?我想要死……”

    “黄伟晋!!!”罗宏正几乎在瞬间脸黑了下来,“你再给我说一遍!”

  

      黄伟晋被罗宏正突然的爆发震的的微微一愣。

    “你觉得难受的只有你一个人是不是?!”罗宏正吼了出来,“你觉得我们都是贪生怕死的人,从来不考虑你的感受是不是?真是那样的话我们何必那么多废话直接瞒着你把你办了不是更加利索?黄伟晋,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掉进这里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些屁事么?可现在不是,是十二个人都掉进来了,谁的性命都不该被拿来冒险,谁都不准给我死!!你再说一遍那个字你试……等下,你、你你抽什么鼻子啊……”

 

    “宏正,你吼我?”黄伟晋有些呆呆的望着罗宏正,语气里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罗宏正在团里从来不是那种温柔和善的角色,不少的团员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被他黑下脸来教育过,可是他从没冲他发过火,罗宏正面对黄伟晋时的模样,总是温和礼貌的,哪怕他在节目上抛梗干掉或者说错话他也只是笑笑从不会责备他一句。可是第一次,罗宏正狠下心来吼了 他。

 

    “我……明明是你先发脾气的。”罗宏正别别扭扭的回避了话题,气势却弱了下来。

    “你们几个都集体决议要把我给睡了,我、我发个脾气都不行嘛!?”黄伟晋的眼眶红了,然后眼泪开始掉下来,软软糯糯的声线带着委屈听上去竟有几分撒娇的意味。

 

    罗宏正微微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天,罗宏正开始后悔,五年了,他从没凶过他,可今天为了一件他最不应该有资格生气的事,他吼了他。

 

    气氛莫名的尴尬起来,或许一个拥抱是这个时候最能缓解氛围安抚情绪的法子,可他们都知道,他们没办法像从前一样,给对方一个拥抱。黄伟晋跟罗宏正只是隔着不远的距离各自站着,脸瞥向一侧,别别扭扭的谁也不肯先说话。

 

    “那个,你们吵完了的话……”彭彭从一地散落的果子里站起身来试探的开口,“虽然我知道现在不是个好时机,可是,伟晋,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怎么会有这个?”彭彭将手中的一小捧淡黄色两叶小草摊开在众人面前,“在你寻回来的果子里,我发现了好多,食灵草。”

 

     “什么是食灵草?”陈向熙的注意力很快被吸引了过去,“为什么我看不到它的灵影?”

 

    “食灵草是一种需要吸收大量‘灵’才能生长的异草,草叶间分布着特殊的结构脉络,能够将大量的‘灵’储存起来并变成自身的养料。将之碾碎服用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猎人的能力,因而特别珍贵。但由于它吸收‘灵’的特性,所以通常不会被通灵人感知到,所以几乎没有人找到过新鲜的食灵草。就连我也是偶尔在博物志里才见到过。”彭彭的眼睛亮了起来,“你们还记得我之前说过愈灵人之所以很容易被辨认出来,是因为周身聚集了太多的灵么?伟晋,有了这小东西帮你吸收多余的‘灵’,你就可以装成普通人了!!”

 

    “蛤?”罗宏正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用精彩来形容,“你为什么不早说。”

     “我刚刚一直想说好么?”彭彭翻了个白眼,然后看向陈向熙,“向熙也应该早觉得不对了,伟晋带着食灵草他应该完全感知不到伟晋的灵影。”

 

    陈向熙点了点头,然后听到彭彭兴奋不减的声音,“所以,你们的问题现在解决掉了,也不用进行强制契约了。那伟晋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找到食灵草的啊?”

 

    “呃……严格意义上是虎湖找到的,”黄伟晋闻言走过去仔细瞧那些淡黄色小草,“虎湖在这些小草身边呆住不走了,我还以为这些淡黄色小草相当于这个世界的猫薄荷,就顺手拔了些回来,没想到……”黄伟晋转过身去继续开怼,“罗宏正,虎湖都比你靠谱……”

 

    “等等等等,”彭彭走过来挡住黄伟晋的视线,“其实,我很早就想问了,你们一直说的虎湖,究竟是谁?”


评论(1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