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百粉点梗】仿生人(宏晋/一发完HE)

百粉点梗第二弹~
题文不符预警

伪现实向清水宏晋,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肉抖抖不长肉 

///

仿生人.

 

 

    黄伟晋穿着一身仿生人的衣裳,额头上还贴着一小片感应贴片。那一身造型做的很精致,额头的感应器上还装了淡蓝色的LED小灯,连着细细金属接线藏进额边的碎发里去。

 

    罗宏正憋着笑,按下了手中的遥控器,还不忘自己给人工配个音,“给饮料插吸管。”

 

    淡蓝色的感应器亮了起来,微微的蓝光衬进黄伟晋乌黑的眸子里,他眨了下眼睛,动作利落的把吸管插进一瓶饮料里递到罗宏正身前,“好了,主人。”

 

    罗宏正接过饮料,目光有意无意的扫过黄伟晋白皙的面颊,他没有流汗,罗宏正瞥了一眼冷气的温度,20度,是有些低了。

 

    “那么,接下来,捏捏肩吧。”罗宏正按下手中的仿生人遥控器,又顺手拿过一旁的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高了几度,碎碎念着,“还是调高些吧,感冒了可不好。”

 

    黄伟晋顺从的在他身后的大床上跪坐下来,温热的手指触在他的后颈上,力度是恰到好处的温柔,一下一下放松着罗宏正的整个肩颈。

 

    “嗯嗯嗯不错不错,手法不错。”罗宏正舒服的赞叹了一句,“再唱一个歌好了。”

 

    罗宏正在遥控器上按下“唱歌”的按钮,听见身后黄伟晋贴心的询问,“您想听什么歌,主人?”

    “嗯……太阳吧。不是说音乐会上会唱么,刚好当练歌了。”罗宏正转过脑袋冲他笑笑,然后听见清澈好听的声音从那个人的嘴巴里传出来,干干净净的,只唱给他一个人听。

 

    罗宏正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肩上的动作轻柔舒缓,房间的温度凉爽宜人,耳畔的歌声空灵好听,黄伟晋唱“我是我一碰就碎的太阳,我热切的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罗宏正的眼泪就那样流了出来。

 

    罗宏正瞥了一眼还没拉上窗帘的窗户,酒店的房间是高耸的13层,现在是深夜,他看向漆黑的天穹,那里没有太阳也看不见月亮。今天是个阴天。

 

    “我好莫名其妙哦。”罗宏正伸手抹掉了眼角的泪水,“不不不,是你唱的太感人了啦。”他回身将身后的人拉到身边坐着,“就保持这个水准,音乐会一定感动一票人。”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主人。”

    罗宏正脸上的表情一僵,“还玩?”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主人。”

    “你再这样我恼了哦,一点都不好笑。”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主人。”

    “黄伟晋!?!”

 

    罗宏正的声音猛然增大,似乎将身旁的人吓了一跳,短暂的沉默,罗宏正以为下一秒黄伟晋就会捂着肚子哈哈哈哈的笑瘫在床上,可是那个人只是安静的坐着,幽蓝色的光在额头的贴片上飞速的闪了两下,像是什么东西在迅速的运转,然后他听见他声调不变的继续说下去。

    “主人,前SpeXial团员黄伟晋于一年前台美自卫战中参军阵亡。播放生前照片与影像需要联网,产生的一切费用将由运营商收取,请问是否联网播放。”

 

    罗宏正吓了一跳,几乎条件反射般的从那个人身旁跳开,却不想坐了太久退竟然发了麻一个不稳就跌坐在了地上。“你……是谁?”罗宏正觉得自己的脑袋很疼,里面有什么东西好像在嗡嗡的响着。

 

 

    “主人,我是编号0323智能型仿生人,您于一年前定做并将我购入,交易码20170……”

    “够了。”

 

    罗宏正揉着自己的脑袋不敢看他,“你、你走。回你该去的地方。”

    “智能型仿生人尚处于研发试验阶段,没有问市,无法为您导入退货服务。”那个人端坐在床上没有生气的说着,“如需回收销毁或售后服务,请联系实验室,请问是否联……”

 

    “闭嘴闭嘴闭嘴!”

 

    罗宏正睁开眼的时候冒出冷汗来,他在做梦?罗宏正打量着眼前的环境,飞速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日历,2018年7月2日晚上十点,位置是台北,罗宏正站起身来走了两下,才想起来自己从内地拍戏回来,本来要在台北转机飞泰国,却不想遇上了飞机延误一晚,刚好初代今晚都在台北,便约了聚一下。

 

    酒店的房间是13层,房里的铺陈摆设都跟梦中的一模一样。罗宏正深吸了一口气,撸起袖子打算掐一下自己确认这不是梦中梦,还没来得及下手就听见门铃响了起来。

 

    “主人,你好。”黄伟晋一身仿生人的装扮出现在罗宏正的门口。

 

    然后碰的一声,吃了个闭门羹。罗宏正摔门的速度和力度简直像是见鬼了一样,然后下一秒手机简讯的声音响起,是黄伟晋的语音,“我长得像鬼么?”

 

    叮,“宏正,你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

    叮,“不是你说让我放班直接过来吗?”

    叮,“罗宏正,给你三秒,马上开门。”

 

 

    黄伟晋还在气鼓鼓的敲着手机简讯,不想身旁的门被豁的打开,然后自己就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三秒钟的拥抱,不长不短刚好足够他掩下情绪恢复从容。

    “你这身蛮帅的嘛,哈哈。”罗宏正轻轻推开来人干笑了两声,然后镇定异常的将人迎了进来,跟几秒前失魂落魄的狼狈样子简直判若两人。

    黄伟晋挑眉,“宏正你怎么了?”

 

    “没怎么啊,就是转机有点累,等你们又太无聊,所以就睡着了。”

    “然后……做噩梦了?”黄伟晋试探性的问,然后罗宏正一脸精彩的微表情告诉了他一切。

 

 

    “你不会梦见我真的变仿生人了吧?”黄伟晋接着问下去,在得到对方的默认之后翻了个白眼,“拜托,大哥,我今早才跟你传简讯说要去录玩乐DNA他们搞了个推广仿生人游戏的策划,你忘了我们还在群组里打赌说如果我能一天不笑场就请我吃大餐的?”

 

    “嗯。”罗宏正点了点头,他记得,大家起哄说如果伟晋输了就叫他把衣服穿回来现场COS一段仿生人让大家都好好“享受享受”。所以,黄伟晋这人真的这么认真,一放班就穿着衣服回来主动接受惩罚了?

 

    罗宏正理顺了思路,心里忽然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他最近总是做梦,一些有关分离、失落和不幸的梦。不知道是工作太多,休息太少,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罗宏正这一段日子以来,总是觉得自己很心里很累。是那种憋了一肚子话身处人群中央却又无人可说的无力感,叫他觉得心里头总有种怅然若失的孤独感觉。

 

    可他分明早就过了患得患失的年纪,也从来不是那种伤春悲秋的敏感性格。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一个毫无逻辑的梦,就能让他失态成那个样子。

 

    “叮”的一声,两个人的手机屏幕同时亮起。

    是许明杰在发消息说节目组临时加了内容,今晚他们怕是赶不过来了,叫他们珍惜这一晚“二人时光”,下面炸出好几个潜水许久的弟弟跟着发星星眼表情包瞎起哄。

 

    “所以,宏正,你要不要……摸摸我?我是真的。”黄伟晋放下手机有些犹豫的去捉罗宏正的手,掌心微微被汗湿的触感却让罗宏正心上一暖,他还在担心他的噩梦。黄伟晋总是这样,看着大大咧咧一颗心却比谁都柔软。

 

    他想,那些利益关系他不是不懂,他从来都不笨,却依旧会单纯认真的对每件事每个人。即便那再别人眼里看起来太拼太傻,可这个人也从没改变过。这就是黄伟晋的好,他欣赏的珍视的爱惜的黄伟晋的好。

 

    可是,他忽然想,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懂得这种好。

 

    黄伟晋换了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头发并没完全擦干,几缕湿发还挡在额前。“又在想什么,宏正哥~~~”黄伟晋拉长了调子用了调笑的语气,似乎在调侃他年纪担当操心太多心事太重的坏毛病。

 

    “在担心你。”罗宏正鬼使神差的脱口而出,老脸一红,索性连辩解一下不辩解了,“伟晋,你要去当兵了。我怕你会受伤,被欺负,现在的工作会被顶掉,空窗期会掉粉,被日头一晒皮肤又要起痘痘,还有怕将近一年的断联,我们就会像无数的前辈团体一样散团即陌路。这些我统统都担心。”

    黄伟晋被他说得一愣,似乎没想到罗宏正竟然将这些话毫不掩饰就这样直白的都讲出来。片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这样的谈心,他们之间好像已经好久好久都没有了。

 

    黄伟晋在床上坐定,面对着罗宏正非常灿烂的给他笑了一个。然后他说,“宏正,我会保护好自己,防晒一定按时都擦,有机会就会跟大家联系,会兢兢业业不招惹乱七八糟的麻烦,也会跟当兵的战友都主动维持好关系。鱼白那边我也会主动去联系,至于掉粉,那可能只能靠老团长没事多CUE下我了。”

 

    黄伟晋的语气自然又柔和,声线里带着一点感激和安慰,叫人听了没来由的放下心来。“宏正,”他继续说下去,“五年了。我已经和你一样强大。”他吐了下舌头,迅速的恢复成综艺梗的样子,“很敢讲诶,说跟老团长一样强大,哈哈哈哈最强大的让给你啦,我就第二强大就好。”

 

    罗宏正笑了下,意识到黄伟晋是在逗他调节气氛,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忽然放心下来。有些时候事情就是这样神奇,郁结在心中的万千忧愁和烦恼总会被一个人轻易的化解掉,而在此之前纵是与无数的师友相谈或许都无济于事。罗宏正想,或许这就是所谓,对的人。

 

    而对的人,会一起一直走下去。

 

    ……

 

    几天后的采访是罗宏正离团之后的第一次媒体联访,是跟一起拍摄《高校英雄传》的几个好兄弟一起。他在采访中调侃自己找回了“姓”,谈笑风生的回答那些在别人眼里关于退团的尴尬问题。

    “团体里面最不担心的是谁?”有个记者朋友这样问道。

    “最不担心的啊……伟晋吧。”他理直气壮心安理得的答,面上还泛起意味深长的调笑,“他先当完兵再说啦。”

 

    采访的八卦小记者嘴角了然的一笑,他忽然想起似乎听什么人说过,“替你照顾好自己”是这世上最动人的情话。

————正文ending————

下附微型彩蛋一只。

    2018年7月3日凌晨。罗宏正在熹微的晨光里躲到厕所拨通手中的电话。

    “嗯?”电话那头的人像是还没醒,“宏正,这么早,什么事?”

    “想让你帮我罩个人。”

    “蛤?你一个大明星找我罩人?我一个训新兵的兵头子连营区都轻易出不去,你梦游呢吧你?”

    “喂,我认真的。”

    “真的?”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好像清醒了一点,“我前段时间好像听说你们那个团有个团员好像终于要来服兵役了,你不会是为了他……”

    “你帮不帮?”

    “帮帮帮。你都亲自开口了我当然知道这事有多重要。”那人声音里多了一丝玩笑之意“不过,宏正,别再打电话过来了啊。我这好不容易休个探亲假。你一心怜香惜玉,我这边也是一刻千金啊。”

    “别胡说。”

    “行。我不说了。一句话,既然是你的人,保证一根寒毛都少不了。放心吧。”

    罗宏正轻轻舒了一口气扣下电话蹑手蹑脚的走出去。夏日的白昼来的格外早,他瞧了眼一旁还在熟睡的黄伟晋,走到窗前打算把闪了缝隙的窗帘拉拉好。

    “宏正……”罗宏正的手指才刚抓住窗帘的一角,就听见黄伟晋抱着被子呓语着叫他的名字,他转头去望他,好在那人没被吵醒。罗宏正转过身来, 脑袋里似乎还在回想黄伟晋几乎白的发光的脸和长长的睫毛,他抬眼,窗帘的缝隙里,刚好是一轮小小的、初生的太阳。

————全文ending————

评论(13)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