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

偏清水,最近上头少我

[全员向/架空AU]魔物猎人20

拖了好久的魔猎,现在开始后悔世界观铺大了(捂脸撞墙.jpg……

本章基本在铺垫,微宏晋、微熊彭。

前文请戳  →  魔物猎人19



///.

魔物猎人20

 

    灰黑色的皮毛柔顺的披在身上,虎湖的眼睛是那种好看的淡黄色,圆滚滚的像镶着两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珠子。

    罗宏正的目光落在灰黑色猫咪的身上,不知道怎么的,他觉得自己现在竟然好像在生一只猫的气。

 

    “我怎么感觉今天哥跟伟晋都像三岁小孩子似的。”易恩微微低头压低了声音跟马振桓窃窃私语,听见对方从牙缝里挤出更加细的声音,“我听人说,只有真正亲近的人才肯在对方面前露出自己孩子气的那一面,不过popo你觉得我们说小话他们听不到么?”

 

    易恩闻言抬起头来,发现不远处的风田在冲他轻轻点头。一旁的晨翔和Teddy也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就连离他们位置最远的明杰和子闳都似乎不着痕迹的轻轻笑了一下。易恩得出一个结论——似乎大家都认同他的看法。然后他转过头去继续跟马振桓咬耳朵,“大家一定都这么觉得,你看哥看虎湖的眼神就像看情敌一样……”

 

    “嗯咳咳。”罗宏正很大声的清了下嗓子,并没有急着回答彭彭“虎湖是谁”的疑问,像是为了强撑面子一般竟是自顾自又反问了起来,“所以彭彭你的意思是靠这个‘食灵草’我们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了是么?”

 

    “当然不是,佩戴食灵草充其量只能起到障眼法的作用而已。碰上真正厉害的人物还是会被瞧出端倪来,不过在这古树森林附近倒是够用了,你们大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变强,一个有愈灵人通灵人器灵人配置的猎人团,训练得当的话在半个兰斯特大陆都可以横着走了。”

 

    “所以,这里的猎人都是靠什么变强的?”许明杰走过来问出了重点。

 

    “古树森林外围的德古镇有帝国分设的卡塔尔猎人学院,在那里可以学到各种技能和战术等等。对了,你们或许不知道,这片兰斯特大陆主要由三大势力统治,东方的昆仑联盟,南方的的兰落王朝,以及西方的特里特帝国。我们所在的古树森林,就是隶属于特里特帝国的一片边境区域。至于北方的荒原,那里是一片不毛之地,虽然与三大势力都接壤,但并不归属于任何一方势力管辖,据说那里连接着极北之海,是魔物最初诞生和聚集的地方。时至今日,也只有猎神殿的人敢踏进那里。”

 

    “猎神殿又是什么?”陈向熙接着问下去。

    “猎神殿是一个独立于三大势力之外的存在,甚至连三大势力也要卖它几分面子。传说千年前魔物曾有过一次暴乱,离开北方荒原大举向人类的聚居地侵入,魔物庞大的身躯和强大的破坏力逼的人类步步退让,土地、水源、粮食变得也越来越少。为了争夺有限的资源、派遣战场前线驱逐魔物的战士数量,三大势力一直争论不休,甚至一度爆发内部战争。是猎神殿的出现平衡了这一切。在猎神殿的主导下,昆仑、兰落、特里特签订了和平公约,约定每三年举行一次猎人试炼大会,由三方最杰出的猎人团参加,其中排名第一者将代表自己出身的势力,取得接下来三年的最高统治权。不过这都扯远了,我之前所说的卡塔尔学院就是特里特帝国为了选拔能够参加试炼大会的猎人而在帝国内部专设的猎人训练机构。这卡塔尔猎人学院按照层级分设,巧了,古树森林外的德古镇上刚好有最末一级的卡塔尔学院,门槛不高,但却能学到不少东西。”

 

    罗宏正点了点头沉思起来,总觉得“卡塔尔”这个名字似乎在哪听过。

      “说到这个,你们至今应该还不清楚自己的天赋属性吧。”彭彭想了想又补充道,“宏正,我见过你施展能力,那应该是火的天赋。而向熙作为通灵人,应该是木。其余的我并不清楚,你们需要到卡塔尔学院的元素石柱进行测试,才能知道自己的天赋属性,从而选择正确的武器和功法。不过,很显然你们似乎已经有了武器了。”

 

    “所以元素属性就是像金木水火土这样的?”风田走过来问。

    “也不全是。金、木、土,是兰斯特大陆的常见天赋属性,除此之外,受特殊的地理环境影响,特里特帝国的火,兰落的风、昆仑的雷都是只有当地子民才会觉醒的特殊属性,传说在北方的荒原上还存在着水的元素,只可惜,那里是魔物的聚集地。”彭彭话锋一转,“不过你们几个那么特殊,说不定天赋能力里带着其他的元素也说不定。总之,还是尽早去卡塔尔学院进行元素测验,这样你们才有可能在短时间里快速的提升自己。”

 

    罗宏正等人闻言点了点头,正商量着要不要尽快动身,却见陈向熙蹙了眉又继续追问下去。

    “可是彭彭,我感知不到伟晋的灵影,就像……”陈向熙看了彭彭一眼稍稍顿了一下,“就像我感觉不到你的一样。这食灵草的确能将伟晋伪装成没有能力的普通人,可是问题是,十二个人的猎人团里带着一个‘普通人’进入一个猎人训练学院,这不会有些奇怪么?”

 

    “有些阔气的猎人团也会因为人数众多所以买个打点日常事务的猎奴带着,因此即便有个没有天赋能力的普通人跟着你们也不会让人起疑的。当然,前提是他不在众人面前施展自己疗愈的能力,不然,该暴露的还是会暴露。”

     “这样啊……”黄伟晋的眼眶还是有些红,然后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向不远处坐着的林子闳走了过去。

 

    “你干嘛?”林子闳看着黄伟晋拨开自己衣领的时候条件反射的要推开他。

    “你不是还没完全好……”黄伟晋的手掌贴到林子闳肩头那道伤疤上,“前两天不还是连武器都召唤不出来……”

 

    黄伟晋开始小声的唱歌,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静起来。罗宏正有些无奈的摇头笑笑,黄伟晋在知道自己不能轻易施展能力之后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赶紧让子闳完全好起来,丝毫不在意之前的矛盾和争吵,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所以,你们的问题都问完了嘛?那能先回答一下我的问题么?”彭彭搓了搓手,“那个,虎湖到底是谁啊?”

 

    “虎湖是伟晋的猫。”熊梓淇看着不远处正趴在黄伟晋脚边摇头晃脑的小东西,眉头蹙了起来。

    “猫是什么?”果然,熊梓淇听见彭彭疑惑的声音,少年的眼睛像是都瞪大了一圈,“是魔物么?为什么我看不到?它会隐形么?”

 

    众人像是一瞬间都被石化在了原地。十二双眼睛齐刷刷的落在虎湖身上,“你们的眼睛没有问题,”黄伟晋收了手把虎湖从地上抱起来,脸上的表情有些尴尬,“我现在抱着它,它应该是真的。”

 

    可这一切在彭彭看起来诡异极了,他只看到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盯着一片空地,然后黄伟晋做出了一个抱的动作,可怀中明明什么都没有嘛。

    “所以,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彭彭觉得自己舌头有点打结,“是因为你们来自另外一个世界,还是只是因为我没能力?”

 

    齐刷刷的摇头。

    博物学家彭彭丧气的垂下头来,“好好好,看不到的话你们给我描述一下总行吧。放心放心我不会白听的,你们的身份我会绝对保密,德古镇里有我的店面,对这个世界的规则和常识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来问我,只要,嘿嘿嘿,就是你们有空的时候可以跟我讲一讲那个世界的故事就好。行么?”

 

    熊梓淇开始微笑,沉迷研究的彭彭就像一只看到鱼干的小花猫一样,哦不对不对,他还不知道什么是猫。

 

    “成交。”罗宏正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林子里。


评论(12)

热度(109)